幻曦

曾经执着的人和事

我一直都特别欣赏那些说着"除了我自己,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对我进行评价"的人,这种人一般都是对自我有着清晰认知的人,他们对自己有着准确的定位,对自己的未来有着一定的规划,因此他们不需要从别人那里来得到肯定,他们自己便足以给自己信心去迎接一切将要来临的问题。

在我这么多年来,比较亲近的朋友中,有两个这种特征特别显著的人,他们其中一个是我以前最好的朋友迪迪,另一个是我现在最好的朋友聪聪。

迪迪

——-从老死到老死不相往来的距离有多远?

迪迪,她是一个我很在乎哪怕和她闹翻之后都还是在乎的人。我们曾经特别要好,可是我在她面前暴露了太多缺点,甚至有时候故意放大了自己的缺点,来让自己处于一个被照顾的角色。我一厢情愿的做了很多事,以为这样是她喜欢的,并且强迫她使用我对待她的方式来要求她来这样对待我,并且步步紧逼,得寸进尺,结果自食恶果。又不能在认识到的时候及时结束,反而又变本加厉,后来又不能做到干脆利落结束,纠缠许久,终不相往来。

很久很久一段时间,我不能够从中走出来,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心情,也耽误了自己在那个阶段本应该完成的事情。直到后来,我终于想明白,我放不下的从来不只是单纯这样一个人,而是曾经那些放肆过的青春岁月,那些曾经一起度过的美好回忆,那些一起经历的是是非非,那些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。她承载了我印象最深的那几年时光,陪我承受了那些崩溃的结果,见证过我所有丢脸的狼狈的时刻,分享了属于我那个年纪所有的悲欢离合。她知道我所有的秘密,我在她的面前不掩饰我对某个人的厌恶,不伪装我的厌世嫉俗,不隐藏我的难过,不克制我的情绪。这样的存在,本就意义非凡。

她会体别贴心地陪我去做我想做的事,会帮我分担我有时繁重的任务,甚至也会替我特别不想做的事情,会在我难过的时候哄我,在我抑郁的时候开导我。当然,她也会在我面前看我讨厌的人的电视剧,把我抛在一边跟室友打得火热的时候,在我闹脾气心情不好的时候若然无事玩自己的,有时候直截了当否定我的审美,批驳我的品味,很多时候真的很生气,很无奈。可是相处之中,更多的还是感动啊!

回想起来,那些一起逃课,一起逛街,一起努力,一起玩乐的时光仿佛还在眼前。

这样一个人,对待人总带点若有若无的疏离,看事情有些洒脱,对感情有些冷漠,很多时候你觉得她对你那么好,可有时候又觉得你对她而言又那么不重要,有时候让你喜欢的没有办法,有时候却又让你无奈地跺脚,她可以如暖春三月的阳光,温暖却不灼伤,也可以如晚秋的寒风,冷冽逼人。可是,笑起来眼睛眯着,眉眼弯弯,带点狡黠,透着机灵,甜甜的,那是我一直以来都最喜欢的笑容,带着让人无法抗拒的美好。

她陪我走过了初中,陪我熬过了高中,却不能在我大学毕业的时候陪着我,有时候想起来确实觉得是一件好遗憾的事情。

   可是,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是九八,顺应天意即可。


聪聪

     ——冰雪净聪明,雷霆走精锐。

她是最好的一个人,为人处世无可挑剔。能够认识她,成为她的挚友,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。


评论

热度(2)